先发制人 以色列空袭黎巴嫩真主党2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黎巴嫩国营通讯社国家通讯社说,以色列黎巴嫩城镇艾塔龙(Aitaroun)南郊发动空袭。以色列军方表示,以色列战机10月22日凌晨空袭黎巴嫩真主党两处基地,这个组织正准备向以色列发射反战车飞弹和火箭。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军方与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所说的是否为同一事件。

黎巴嫩国营通讯社国家通讯社对以色列的突袭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以色列军方则表示,其中一处空袭地点位于以色列边境城镇马塔特(Mattat)附近,距离艾塔龙西南方约13公里;另一处则是在具争议的席巴农场(Shebaa Farms)更北端之处。以军表示,在这两处基地的真主党成员准备开火前,以色列采取先发制人行动。

2023年10月14日,黎巴嫩与以色列发生越境交火时,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席巴农场浓烟滚滚。(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Hamas)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袭,以色列随即对加沙(Gaza)猛烈空袭作为回应,自此以来,伊朗支持的真主党(Hezbollah)和以色列在边境交火频率逐渐升高。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在以色列北部的黎巴嫩边境探望士兵警告说,如果真主党决定参战,该武装组织和黎巴嫩将受毁灭性打击。

他说,“我们将以它无法想像的力量打击它,其程度对真主党和黎巴嫩国家来说,都将是毁灭性的,我们已为任何情况做好准备。”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稍早也警告说:“真主党······正把黎巴嫩拖入战争,一个对它毫无好处、尽是坏处的战争。”“真主党正让情况日趋恶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