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肉贩“挂羊头卖猫肉” 爱猫者解救逾千只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中国大陆爆出“挂羊头卖猫肉”的黑色产业链。 近日,几位爱心人士一起拦下了一辆“运猫车”,有上千只活猫获救,其中许多猫的毛色体态都很漂亮,“一看就是宝贝宠物”。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江苏一个名为韩佳丽的女士在去年痛失爱猫后,一路追查发现了一条贩卖猫肉黑色产业链。韩女士从此成为了一名动物保护人士,参与民间自发的救猫行动。

韩佳丽等爱心人士10月6日在张家港附近发现,有大量猫咪被囤放在一处墓地,上千只猫咪被关在一个个用木条钉成的木箱中哀嚎、呜咽。爱心人士们决定在运猫车必经的道路守候,以便人赃俱获。

几天后,运猫车终于出现在这条道路上,他们立即将运猫车拦下并报警,救出了上千只活猫。

事后,有参与这次救猫行动的人士接受陆媒采访时披露,贩运猫咪的肉贩通常都是以很低的成本取得猫肉后,以每斤大约4.5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卖出,而下家会拿这些猫肉冒充猪肉、羊肉,以一斤30元的价格在市面上出售,价差就是猫贩的利润,“只要抓到一只猫,他们就赚了”。

参与救猫的爱心人士龚健告诉媒体:“笼子里的猫咪各色各样,其中不乏许多可以喊得出学名的品种猫,毛色和体型都很完美,一看便是主人很宝贝的宠物猫。”

韩佳丽则透露,从去年以来,他们先后与20辆运猫车打过交道,并多次向广州农业局举报,但对方回应称,他们只管家畜家禽的屠宰,“猫咪不属管辖范围内”。有时是报警并拦下非法运猫车之后,因为无法安置那些猫咪,最后警方也只好把猫群就地野放了。

动保人士对媒体强调,他们这样做不仅仅是出于爱护动物,也是出于对食品安全的考量。因为未经检疫的猫肉最终会被制造成烤串、火腿肠等食物,被不知情的消费者吃下肚子,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