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再撒币近万亿 沪指失守三千点关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本周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宣布,再增加7800亿的对外投资。上证指数在峰会落幕后,便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分析指出,这反应出股民已经失去信心。

10月20日,中国A股三大指数开盘均下跌,午后加速跌势,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大关,续创今年以来新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午后跌幅一度超过1%,创三年多以来新低。

3000点在中国资本市场被视为“牛熊分界线”。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做投资的都知道,投资就是信心。跌破这个点,就是跌破了大家10年来形成心理的一个预期。3000点又跌破了,就认为经济的铁底跌破了。”

为什么又跌破呢?分析认为,这跟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关。

为期两天“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8日落幕,不仅欧洲政要与会人数减少,主要出席的多数是发展中国家。

梁少华:“一带一路这些年投了几万亿美元,收获了什么呢?除了给落后独裁国家过来捧场,在联合国投票的时候支持中国(共),经济上的回报得不偿失的。很多投资就竹篮打水一场空。”

梁少华说,“一带一路”已经烂尾,而且中国经济越来越差,使不少民众认为,不应该继续投资烂尾项目。

梁少华:“大家万万没想到,竟然又宣布要投入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他要把一带一路烂尾烂到底。这让人感觉到非常没有希望。所以资本用脚投票,就快速跌破了3000点。”

习近平18日在演讲中宣布,支持共建“一带一路”8项行动,总投资7800亿元人民币。

大陆企业家黄先生:“咱们那么多的学生吃不上早餐,上不起学。还有人因为看不起病自杀的。还有很多人因为股市一直下跌,亏损累累活不下去了。我们的政府现在不想着怎么去提振经济,怎么去提振老百姓信心,还要去外面大手笔撒钱。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国股市会跌破3000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