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美最先进舰艇赶赴中东 恐怖组织或将加入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最先进舰艇赶赴中东 曾是剿灭卡扎菲指挥舰

周三,美国宣布出动两栖指挥舰“惠特尼山号”(USS Mount Whitney LCC-20)开赴东地中海。

“惠特尼山号”将与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USS Gerald R. Ford),以及“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USS Dwight D. Eisenhower)一起,支持地中海东部的军事部署。

在2011年针对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行动中,“惠特尼山号”就是战术指挥中心。

恐怖组织塔利班或将加入中共“一带一路

周四,据路透社报导,塔利班代理商务部长哈吉‧努鲁丁‧阿齐兹(Haji Nooruddin Azizi)表示,塔利班希望正式加入中共“一带一路”。

塔利班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分析,中共最近不加掩饰地与恐怖分子站在一起,实际上希望它们挑动一些局部的动乱,“它希望世界越乱越好,这些不安定的组织,中共觉得有利用价值。”

二轮议长选举失败 乔丹支持授予临时议长更多权力

周四,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没有寻求第三轮投票,但他还将继续参加竞选。

现在乔丹支持一项决议,授权临时议长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更多权利。

在周三的第二轮投票中,有22名共和党同事投票支持其他议员,而不支持乔丹,反对票比周二的第一轮投票净增2票。

新唐人电视台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