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最先進艦艇趕赴中東 恐怖組織或將加入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最先進艦艇趕赴中東 曾是剿滅卡扎菲指揮艦

週三,美國宣布出動兩棲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 LCC-20)開赴東地中海。

「惠特尼山號」將與美國「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以及「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一起,支持地中海東部的軍事部署。

在2011年針對利比亞卡扎菲政權的行動中,「惠特尼山號」就是戰術指揮中心。

恐怖組織塔利班或將加入中共「一帶一路

週四,據路透社報導,塔利班代理商務部長哈吉‧努魯丁‧阿齊茲(Haji Nooruddin Azizi)表示,塔利班希望正式加入中共「一帶一路」。

塔利班被聯合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分析,中共最近不加掩飾地與恐怖分子站在一起,實際上希望它們挑動一些局部的動亂,「它希望世界越亂越好,這些不安定的組織,中共覺得有利用價值。」

二輪議長選舉失敗 喬丹支持授予臨時議長更多權力

週四,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沒有尋求第三輪投票,但他還將繼續參加競選。

現在喬丹支持一項決議,授權臨時議長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更多權利。

在週三的第二輪投票中,有22名共和黨同事投票支持其他議員,而不支持喬丹,反對票比週二的第一輪投票淨增2票。

新唐人電視台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