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普密会2小时 学者析:企图另创国际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访中,与习近平单独会谈,不但聊了两个小时,普京还表示,谈了机密问题。对此,美国印太司令表示,会密切关注中俄军事活动。而台湾学者分析,中共企图创造一个新的国际规则。

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度访中,在一带一路峰会场边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普京还表示,他与习近平单独会谈两个小时,讨论“机密问题”。

国策研究院执行长王宏仁:“中共它一直宣称说,它要遵守国际秩序,要遵守联合国的宪章等等之类,那它实际上做的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说这一次邀请普京,当然是代表说它们 已经没有在管国际规则,就是西方的国际规则,它们要自己另外创造一个新的中俄联合的这种国际秩序。”

美国印太司令阿基里诺表示,密切关注中俄的军事合作,外界关注在中东与欧洲都发生战火,中共与极权国家借机制衡美国等民主国家,延伸极权手段。

王宏仁:“现在因为中国经济不好,大家其实是纷纷看坏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所以说习近平想要利用这种画大饼的方式,留住包括意大利,包括其他还继续留在一带一路的这些国家领导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有信心,中共会继续资助他们,但我是觉得是很悲观的。”

台新金控首席经济学家李镇宇:“2014年到今年,一带一路所有这些64个国家,他的经济成长率平均起来是2.31%,那一带一路的核心25国,他是经济成长率是2.39%,好一点,但是,不包含中国,全世界的新兴市场,过去这10年经济成长率是2.42%,他甚至比一带一路,这些核心的国家都还要再高。”

普习会谈之际,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正在北韩访问,被外界认为是在为普京访问平壤前的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