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锅发黄发黑难清洗 教你一招 光亮如新

作者:李雪

不锈钢锅是我们厨房比较常用的一种锅具,可煎、炒、烤、炖等多种功能,但是使用时间久了,表面就会发黄变黑难以清洗,今天和大家分享,不銹钢锅的 清洗方法,简单轻松的去除污渍。

1.首先制作一些清洁液,准备一个容器,加小半碗左右的白醋,适量的番茄酱,加入一些洗洁精,搅拌均匀。

白醋中含有醋酸,能与黑渍中不溶于水的钙镁盐和碱反应,生成可溶于水的醋酸盐。

番茄酱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去除掉锅底的黑色污垢。

洗洁精本身就是有去污功能,三者结合起来,效果非常好。

2.把制作好的清洁液,用刷子均匀的刷在不锈钢锅表面,浸润20分钟左右,软化污垢,如果清洁液干了,再刷上一层。

3.时间到,往锅上面撒上少许的食盐,食盐具有颗粒感,增加摩擦力,用百洁布坚硬的部分擦试。

4.污渍清除之后,用流水冲洗,或者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就好。

5.建议大家不用使用钢丝球,它与不锈钢锅产生很大摩擦力,锅的表面会留下许多划痕。

6.这款清洁剂,不仅可以清洁不锈钢器具,还可以清洁瓷砖、烤箱、陶瓷、煤气灶等等顽固污渍。

不銹钢锅的开锅方法:

1、刚买回来的新锅,首先用清洁剂清洗干净,倒入洗米水,8分满就可以,煮沸,转小火煮沸20分钟,倒掉再用清水冲洗。

2、开小火将锅身水分烤干,待锅身干燥后熄火。

3、将锅的内层,抹上一层薄油,静置2小时后即可使用。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