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鍋發黃發黑難清洗 教你一招 光亮如新

作者:李雪

不鏽鋼鍋是我們廚房比較常用的一種鍋具,可煎、炒、烤、燉等多種功能,但是使用時間久了,表面就會發黃變黑難以清洗,今天和大家分享,不銹鋼鍋的 清洗方法,簡單輕鬆的去除污漬。

1.首先製作一些清潔液,準備一個容器,加小半碗左右的白醋,適量的番茄醬,加入一些洗潔精,攪拌均勻。

白醋中含有醋酸,能與黑漬中不溶於水的鈣鎂鹽和鹼反應,生成可溶於水的醋酸鹽。

番茄醬裡面含有的酸性物質,可以去除掉鍋底的黑色污垢。

洗潔精本身就是有去污功能,三者結合起來,效果非常好。

2.把製作好的清潔液,用刷子均勻的刷在不鏽鋼鍋表面,浸潤20分鐘左右,軟化污垢,如果清潔液乾了,再刷上一層。

3.時間到,往鍋上面撒上少許的食鹽,食鹽具有顆粒感,增加摩擦力,用百潔布堅硬的部分擦試。

4.污漬清除之後,用流水沖洗,或者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就好。

5.建議大家不用使用鋼絲球,它與不鏽鋼鍋產生很大摩擦力,鍋的表面會留下許多划痕。

6.這款清潔劑,不僅可以清潔不鏽鋼器具,還可以清潔瓷磚、烤箱、陶瓷、煤氣灶等等頑固污漬。

不銹鋼鍋的開鍋方法:

1、剛買回來的新鍋,首先用清潔劑清洗乾淨,倒入洗米水,8分滿就可以,煮沸,轉小火煮沸20分鐘,倒掉再用清水沖洗。

2、開小火將鍋身水份烤乾,待鍋身乾燥後熄火。

3、將鍋的內層,抹上一層薄油,靜置2小時後即可使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