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称人口质量提高 引发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中国人口数量持续减少,但中共官方却称,人口质量改善速度更快,引发舆论批评和嘲讽。

10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发布会上承认,去年人口总量出现第一次负增长。

他宣称,虽然人口数量有所下降,但人口质量改善速度更快。

这番话引来舆论嘲讽和不满,有网友说,“自说自话 把别人当傻子”、“随你怎么说,年轻人就是不婚不育不买房。”

上海市民吴先生:“怎么人口质量提高啊?在愚民政策下,除了越来越愚蠢,越来越贫穷,矛盾越来越多,道德越来越败坏,怎么可能人口质量提高?这是不存在的事情。道德败坏,这是整个社会的趋势。”

大陆民众李先生:“有些数据你稍微过过脑,你就知道了,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哪来高质量教育?就是他们那些子女都跑国外去高质量教育了,根本也不在国内。现在的人不是素质高了,现在是胆越来越小了,更奴化了,更倒退了。”

大陆民众李先生表示,官方称劳动年龄人口近9亿人,这是不可能的。

李先生:“他要不把退休老人都算上,根本就达不到9亿。他们张嘴就来,现在国内是大内宣,就忽悠那些脑残啥的。中国现在有多少人,都是国家的机密,党的机密。”

上海市民吴先生还表示,在中共治下,学生的身心都严重受害。

吴先生:“学生读书,你以为他们学到知识了吗?学生是被强压式的灌,脑子灌得一片糊涂,晚上放学了还在做功课,中国的学生发明创造了什么?诺贝尔奖是发给这里的吗?对人群有害的东西,他们发明的,贡献了病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