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人口質量提高 引發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中國人口數量持續減少,但中共官方卻稱,人口質量改善速度更快,引發輿論批評和嘲諷。

10月18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在發布會上承認,去年人口總量出現第一次負增長。

他宣稱,雖然人口數量有所下降,但人口質量改善速度更快。

這番話引來輿論嘲諷和不滿,有網友說,「自說自話 把別人當傻子」、「隨你怎麼說,年輕人就是不婚不育不買房。」

上海市民吳先生:「怎麼人口質量提高啊?在愚民政策下,除了越來越愚蠢,越來越貧窮,矛盾越來越多,道德越來越敗壞,怎麼可能人口質量提高?這是不存在的事情。道德敗壞,這是整個社會的趨勢。」

大陸民衆李先生:「有些數據你稍微過過腦,你就知道了,這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哪來高質量教育?就是他們那些子女都跑國外去高質量教育了,根本也不在國內。現在的人不是素質高了,現在是膽越來越小了,更奴化了,更倒退了。」

大陸民衆李先生表示,官方稱勞動年齡人口近9億人,這是不可能的。

李先生:「他要不把退休老人都算上,根本就達不到9億。他們張嘴就來,現在國內是大內宣,就忽悠那些腦殘啥的。中國現在有多少人,都是國家的機密,黨的機密。」

上海市民吳先生還表示,在中共治下,學生的身心都嚴重受害。

吳先生:「學生讀書,你以為他們學到知識了嗎?學生是被強壓式的灌,腦子灌得一片糊塗,晚上放學了還在做功課,中國的學生發明創造了什麼?諾貝爾獎是發給這裡的嗎?對人群有害的東西,他們發明的,貢獻了病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