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没发工资 淮阳公交司机罢工讨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各地公交车接连传出停运风波。日前网上又有视频显示,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公交司机罢工,公交车贴上“讨要16个月工资”等讨薪标语。

10月17日,网上传出一段标示“河南淮阳”的视频,显示马路边至少停放六辆公交车,每辆车上都贴着白色讨薪大横幅,上书“开公交没有工资,还我血汗钱”“开公交16个月没有工资”“我们讨要十六个月工资”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周口市原设淮阳县,从2019年开始撤县,设立周口市淮阳区。负责当地公共交通的淮阳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撤县后改名周口市淮阳区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淮阳政府下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120万元人民币,2022年参保人数144人。

近年来,中共财政危机波及事业机构,中国各地接连发生公交车司机罢工的事件,以及公交公司“声明停运”的闹剧。

今年9月,甘肃省兰州市区公交集团要求员工“贷款给自己发工资”的消息一度引爆舆论。

今年8月,山东省泰安市公交公司司机罢工,抗议单位拖欠他们近五个月工资。2021年11月,因为八个月没领到工资,河南省平顶山市公交司机停运罢工。

另外,今年8月,湖北省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陷停运困境。7月,河北省保定市也曾因公交停运事件受到关注。

中共官媒9月报导,全国已爆发近20起公交停运事件。

据报导,每次地方公交公司宣布“停运”的原因都是“资金紧张”“经营困难”。“停运”公告发出后,大多很快引发舆论关注,然后当地官方被迫介入,调拨资金让公交公司“恢复营运”。

外界猜测,这一场场闹剧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公交公司陷入生存困境,利用舆论倒逼政府施救。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