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机15次拦截美国飞机 视频图像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近年来,中共军机和军舰不断在国际空域和海域,针对美、加等西方国家进行拦截引发各方谴责。评论认为,中共在国际上的挑衅行为,只会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反制。

10月17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系列解密图像和视频,曝光最近15起中共军机挑衅和拦截美国飞机的具体案例。

包括在空中高速近距离逼近、释放照明弹投掷箔片等物体干扰等等。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在记者会上披露,自2021年以来,在南海、东海等空域,中共军机骚扰美国和盟友飞机的危险行动,已经高达近200次。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我们知道航空器这种干扰行动,对于双方都是非常危险。那么中国这样做的用意,纯粹就是骚扰,希望能够让外国航空器,能够不要从台湾海峡穿越。对于美国来讲,它还算比较客气,因为它基本上觉得它还不是美国的对手。但是对于像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的话,那它的行为就非常的不客气了。”

瑞特纳批评,共军的危险行为是为了恐吓、胁迫国际社会成员,但美国不会受到吓阻和胁迫,美军将持续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飞行或航行,未来每一天也将继续这样做。

黄澎孝:“美国这一次把统计数字拿出来,对中国(中共)来讲就是一个更明确的反制的警告。换言之就是说,将来美国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制行为,那么中国(中共)到时候悔之莫及就不要怨谁,因为你的前科累累。”

此前一天,加拿大媒体披露,加拿大一架侦察机在中国沿海的国际空域,遭到中共战机拦截,双方一度只相距5米。

除了做出危险的拦截动作,中共战机还在加拿大侦察机附近发射多枚照明弹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我们要小心的是,北京其实无所不用其极地在可操控的范围当中建立起全球性范围的间谍跟监控行为。还有在区域行为当中,透过它的这种所谓的极限施压的方式,来去争夺在空域的话语权。那这个东西都会和现有的国际规则跟秩序是相冲突的。”

加拿大国防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强烈批评,中共军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危险且鲁莽”的不专业行为。

黄澎孝:“中国(中共)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建立它所谓的自立范围,甚至于说它对一些主权的主张,那是完全违反国际法的。在目前的国际社会是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行为。所以中国(中共)想要能够靠这样来达到它的目的,那真的是完全不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是怎么样。”

除了在空中挑衅,中共在海上的挑衅行为也是有增无减。

同样是在16日,中共海警船与日本船只在钓鱼岛附近发生了海上对峙。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出警告,要求两艘中共海警船离开钓鱼岛周边海域,并阻止其接近日本渔船。

王智盛:“北京一方面在东海跟南海问题上不断地切香肠地往前进,二方面它可能想要透过过去所吸引的经济诱因,去平衡东南亚国家的不满。但是能不能成功,我觉得是打非常大的问号,因为中国自己的经济状况日益严重,这些国家也不再像过去那么依赖中国。”

此前一天,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劳纳(Romeo Brawner)发声明称,上周有一艘中共军舰尾随并试图拦截菲律宾海军舰艇,双方距离仅有350米。

菲律宾军方指出,中共这种危险和进攻性的举动,直接危及双方海上人员的生命,要求其立即停止。

黄澎孝:“大家都认识到南海,特别是台海,对整个世界贸易航运的重要的关键性地位。个别国家不能以任何理由来干扰,来挑衅。任何理由的干扰挑衅,都会遭到世界主要国家一致的反制。所以中国(中共)如果一味这样作为的话,那么将来它在这个世界上的道路会越走越窄。”

专家认为,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挑衅行为,只会引起更多国家的警觉和抵制。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