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高级黑?《崇祯:勤政的亡国君》突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10月16日,一部正在热卖的历史书籍突然被下架召回,背后原因引发猜测。有分析指,是习近平自行对号入座,下令将该书叫停。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一带一路”峰会 北京封路封天桥 武警密布

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17日在北京登场。北京当局实施道路管制,引发民怨。

17日一早上班高峰,北京出现严重交通拥堵,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无法通行。在公交车站,则站着成排的武警,气氛紧张。16日晚间,北京一些过街天桥也被封住。

有网友嘲讽中共当局,一带一路,先堵死自家路。

北京军人及家属遭暴力逼迁 有住户受伤

10月16日,北京海淀区太平路部队家属院的转业军人和家属,遭到当局暴力逼迁,腾退住房。现场大批保安、特警和军人手持盾牌,阻止居民回家,强行把家具等财产从家中搬出,并对他们进行驱赶和殴打。

一名佩戴着党章的女子,被打倒在地,手腕上还有血迹。

也有民众说,不知道这些军方和体制内的人,挨党的铁拳后,能不能认清中共的邪恶。

华春莹发阿拉伯文贬以色列 遭网民骂“共匪”

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在X平台上用阿拉伯语发文说,二战时期,中国人民在上海为两万名犹太难民提供庇护。暗指以色列造成了巴勒斯坦难民潮,引发网民骂声一片。

网民怒斥华春莹偷梁换柱,因为提供庇护的是中华民国政府,与中共毫无关系。还有人直呼中共是“共匪”,更有网友质问她,中共为何迟迟没有从以色列撤侨?

高级黑?《崇祯:勤政的亡国君》突遭下架

10月16日,《崇祯:勤政的亡国君》一书突遭下架。其发行商“读客文化公司”发通知称,因存在印刷问题,将该书全部下架召回。

还有经销该书的店铺通知,所有已经卖出和没有卖出的都必须收回。

这本卖得很火的历史书籍突然火速遭到下架,引发外界猜测。

有人猜测,也许是这本书的新版封面犯了中共的忌讳。上面写着“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

也有评论认为,书名《崇祯:勤政的亡国君》影射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因此被召回。

历史学者章天亮认为,这是习近平自己对号入座,是个不祥之兆。

历史学者、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现在动作非常之快,而且所有的网站,新华书店和民营的经销商,全都下架。这就说明什么问题呢?就说明这是一个来自于非常高层的通知。”

“事实上,很多人都把习近平比作崇祯,但是这种下架一本历史书的做法无疑是习近平自己承认了,自己就是崇祯。或者习近平认为,凡是了解崇祯的人都会认为习近平和崇祯很像。”

另外,在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冥诞之际,10月15日,有党媒在头版刊文纪念。分析认为,党媒称颂习父的改革“功勋”,和习近平现在搞“极权复辟”,形成一个鲜明的对照。正好对习近平有种高级黑的效果。让习很尴尬。

关门憋大招 普习北京“秘密会谈”

10月17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峰会。这也是普京遭国际法庭通缉以来,首次出访。

临行前,普京曾接受中共央视专访,吹捧习近平和他的“一带一路”倡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普京此行会与习近平单独密谈。

关于两人密谈的内容,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大纪元表示,很可能与习近平访问莫斯科时提到的“联手推动百年变局”有关。

唐靖远分析,世界上两大阵营对抗的格局现在开始成形了。习近平举行“一带一路”峰会,已成为中俄联手与美国及其盟友对抗的平台,实质是中俄轴心集团的会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