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高級黑?《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突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10月16日,一部正在熱賣的歷史書籍突然被下架召回,背後原因引發猜測。有分析指,是習近平自行對號入座,下令將該書叫停。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一帶一路」峰會 北京封路封天橋 武警密布

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月17日在北京登場。北京當局實施道路管制,引發民怨。

17日一早上班高峰,北京出現嚴重交通擁堵,路上的車輛和行人都無法通行。在公交車站,則站著成排的武警,氣氛緊張。16日晚間,北京一些過街天橋也被封住。

有網友嘲諷中共當局,一帶一路,先堵死自家路。

北京軍人及家屬遭暴力逼遷 有住戶受傷

10月16日,北京海淀區太平路部隊家屬院的轉業軍人和家屬,遭到當局暴力逼遷,騰退住房。現場大批保安、特警和軍人手持盾牌,阻止居民回家,強行把家具等財產從家中搬出,並對他們進行驅趕和毆打。

一名佩戴著黨章的女子,被打倒在地,手腕上還有血跡。

也有民眾說,不知道這些軍方和體制內的人,挨黨的鐵拳後,能不能認清中共的邪惡。

華春瑩發阿拉伯文貶以色列 遭網民罵「共匪」

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在X平台上用阿拉伯語發文說,二戰時期,中國人民在上海為兩萬名猶太難民提供庇護。暗指以色列造成了巴勒斯坦難民潮,引發網民罵聲一片。

網民怒斥華春瑩偷梁換柱,因為提供庇護的是中華民國政府,與中共毫無關係。還有人直呼中共是「共匪」,更有網友質問她,中共為何遲遲沒有從以色列撤僑?

高級黑?《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突遭下架

10月16日,《崇禎:勤政的亡國君》一書突遭下架。其發行商「讀客文化公司」發通知稱,因存在印刷問題,將該書全部下架召回。

還有經銷該書的店鋪通知,所有已經賣出和沒有賣出的都必須收回。

這本賣得很火的歷史書籍突然火速遭到下架,引發外界猜測。

有人猜測,也許是這本書的新版封面犯了中共的忌諱。上面寫着「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

也有評論認為,書名《崇禎:勤政的亡國君》影射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因此被召回。

歷史學者章天亮認爲,這是習近平自己對號入座,是個不祥之兆。

歷史學者、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現在動作非常之快,而且所有的網站,新華書店和民營的經銷商,全都下架。這就說明什麼問題呢?就說明這是一個來自於非常高層的通知。」

「事實上,很多人都把習近平比作崇禎,但是這種下架一本歷史書的做法無疑是習近平自己承認了,自己就是崇禎。或者習近平認為,凡是了解崇禎的人都會認為習近平和崇禎很像。」

另外,在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冥誕之際,10月15日,有黨媒在頭版刊文紀念。分析認為,黨媒稱頌習父的改革「功勛」,和習近平現在搞「極權復闢」,形成一個鮮明的對照。正好對習近平有種高級黑的效果。讓習很尷尬。

關門憋大招 普習北京「祕密會談」

10月17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峰會。這也是普京遭國際法庭通緝以來,首次出訪。

臨行前,普京曾接受中共央視專訪,吹捧習近平和他的「一帶一路」倡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京此行會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關於兩人密談的內容,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大紀元表示,很可能與習近平訪問莫斯科時提到的「聯手推動百年變局」有關。

唐靖遠分析,世界上兩大陣營對抗的格局現在開始成形了。習近平舉行「一帶一路」峰會,已成爲中俄聯手與美國及其盟友對抗的平台,實質是中俄軸心集團的會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