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爆料:哈马斯军事头目曾在中国受训 有两中国妻子

17号,以色列国防军公布哈马斯组织机构图,显示其最高军事头目为默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与海外自媒体路德社此前的爆料吻合。路德社称,戴夫曾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员,1996年化名穆萨夫,被送到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学习,娶了两任中国妻子,2000年返回巴勒斯坦。但戴夫的真实身份是中共中联部秘密特工,2019年起更是越过中联部,直接听命于中共领导人。不过本台无法核实爆料的真实性。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分析,哈马斯在美国的支持者挥舞中共旗帜,哈马斯在加沙采取中共的地道战、游击战等战略和战术,中共智库“昆仑策”还公开称哈马斯为“代理人”,种种迹象都表明,哈马斯的背后有中共的影子,这次战争不排除有中共在幕后操作。

大陆应届毕业生:爸妈被我3千元工资惊到

17号,“爸妈被我3000块的工资震惊到了”的话题,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起因是一名重庆女生从重点大学毕业后,工资只有3000元,只好在家蹭吃蹭住。不料大批网友跟帖吐槽,直言自己的工资更低。中共官媒此前报导称,调研数据显示,2023届毕业生平均招聘工资为10342元,遭到网友怒怼:“我和马化腾的平均数一个道理”,“没事干了就回家睡觉吧,不一定非要统计这个虚假调研。”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数据显示,94.87%的中国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长春插播真相后冤狱11年 庄显坤再被枉判6年

现年49岁的长春法轮功学员庄显坤,日前因信仰再在被中共冤判6年。今年2月,庄显坤与妻子韩英丽在家被破门而入的中共警察绑架,现在韩英丽的下落不明。1999年7月,中共因妒忌修炼法轮功的人太多,开始残酷镇压。庄显坤去北京鸣冤,却被中共非法劳教一年,并超期羁押半年。2002年3月,庄显坤与功友在长春8个有线电视频道插播法轮功真相,揭穿中共造假伎俩,遭到中共的疯狂报复,被判冤狱11年。一同参与插播的法轮功学员侯明凯、刘成军等人则先后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