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习近平 学者忧区域局势紧张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周二(10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出席中共“一带一路”论坛,与习近平会面。专家分析认为,这些邪恶轴心国家每次开会后,区域紧张局势都会升级,提醒国际社会有所戒备。

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出访,周二抵达北京,准备出席中共“一带一路”论坛,并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

普京与习近平还在晚间举行了双边会谈。

而俄乌战争的爆发,就在去年2月普京和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会晤之后,中俄也加强了能源、经济和军事上的联系。

台湾学者分析,每次这些邪恶轴心开会之后,区域紧张局势都会升级,提醒国际社会加以戒备。

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普京见完习近平之后,回去应该会发动更大规模的这种攻击模式,或者是说他的邪恶轴心国家会提高冲突的程度,来分散俄罗斯现在所面临的压力,这个当然包括,伊朗是不是会对中东情势来进行升温的动作。”

另外,应朝鲜的邀请,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8日、19日访问平壤,商讨普京回访以及金正恩与普京会谈的后续行动。

余宗基表示,鉴于俄罗斯、朝鲜和中共近期的频繁互动,美国国会和智库呼吁拜登政府,要准备同时应对中俄,不仅安定美军力量,同时也是对美国盟友、北约以及印太第一岛链国家,做出战略信心的保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