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習近平 學者憂區域局勢緊張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週二(10月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北京,出席中共「一帶一路」論壇,與習近平會面。專家分析認為,這些邪惡軸心國家每次開會後,區域緊張局勢都會升級,提醒國際社會有所戒備。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發出逮捕令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出訪,週二抵達北京,準備出席中共「一帶一路」論壇,並在開幕會上發表講話。

普京與習近平還在晚間舉行了雙邊會談。

而俄烏戰爭的爆發,就在去年2月普京和習近平在北京冬奧會期間會晤之後,中俄也加強了能源、經濟和軍事上的聯繫。

台灣學者分析,每次這些邪惡軸心開會之後,區域緊張局勢都會升級,提醒國際社會加以戒備。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普京見完習近平之後,回去應該會發動更大規模的這種攻擊模式,或者是說他的邪惡軸心國家會提高衝突的程度,來分散俄羅斯現在所面臨的壓力,這個當然包括,伊朗是不是會對中東情勢來進行升溫的動作。」

另外,應朝鮮的邀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將於18日、19日訪問平壤,商討普京回訪以及金正恩與普京會談的後續行動。

余宗基表示,鑑於俄羅斯、朝鮮和中共近期的頻繁互動,美國國會和智庫呼籲拜登政府,要準備同時應對中俄,不僅安定美軍力量,同時也是對美國盟友、北約以及印太第一島鏈國家,做出戰略信心的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