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公安厅原督察长孙成伟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已退休八年的辽宁省公安厅原督察长、纪委书记孙成伟,近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孙成伟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孙成伟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孙成伟曾任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行政处副处长、处长、公安局副局长,辽宁省公安厅法制控申处处长,朝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辽宁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督察长,2015年6月退休。

据《明慧网》报导,孙成伟在丹东市公安局任职期间,原丹东市二建公司卫生所医生、法轮功学员杨惠珍被非法绑架、关押。杨惠珍的儿子张春雨在加拿大温哥华中领馆前,营救母亲。

孙成伟调任朝阳市公安局局长后,数月内,当地“4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十人遭重判、一人被迫害致死、三人生命垂危、九人被非法劳教、多人被迫流离失所、骚扰、抄家、强迫签字等。”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孙成伟任职的丹东市公安局、朝阳市公安局和辽宁省公安厅,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