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罗浮宫凡尔赛宫接炸弹威胁 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法国发生恐袭事件后,周六(10月14日),全国进入了最高级警戒状态。巴黎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相继收到炸弹威胁,游客被紧急疏散,请看报导。

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博物馆周六下午收到恐吓信,称建筑物内有炸弹。凡尔赛宫的15,000名游客被紧急疏散,卢浮宫博物馆也立即闭馆,疏散全部游客。

另外,巴黎的里昂火车站因发现可疑包裹,也紧急疏散了乘客。

不过,警察在搜索后,没有发现炸弹。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一周前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以来,法国报告了2,400多起相关仇恨言论,189起反犹太行为,65人因此被捕,另有198人因为美化恐怖主义、或在网上散布反犹太主义而被调查,发出炸弹威胁的人也在被调查之中。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稍早宣布,全国进入“反恐安全计划最高级警戒状态,并派出多达7,000名士兵,部署在巴黎、里昂、马赛等大城市的重要地点,防范恐怖攻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迟晓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