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浮宮凡爾賽宮接炸彈威脅 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法國發生恐襲事件後,週六(10月14日),全國進入了最高級警戒狀態。巴黎盧浮宮和凡爾賽宮相繼收到炸彈威脅,遊客被緊急疏散,請看報導。

盧浮宮和凡爾賽宮博物館週六下午收到恐嚇信,稱建築物內有炸彈。凡爾賽宮的15,000名遊客被緊急疏散,盧浮宮博物館也立即閉館,疏散全部遊客。

另外,巴黎的里昂火車站因發現可疑包裹,也緊急疏散了乘客。

不過,警察在搜索後,沒有發現炸彈。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週六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一週前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法國報告了2,400多起相關仇恨言論,189起反猶太行為,65人因此被捕,另有198人因爲美化恐怖主義、或在網上散布反猶太主義而被調查,發出炸彈威脅的人也在被調查之中。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六稍早宣布,全國進入「反恐安全計劃最高級警戒狀態,並派出多達7,000名士兵,部署在巴黎、里昂、馬賽等大城市的重要地點,防範恐怖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