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派出第二艘航母 驰援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周六(10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已经下令艾森豪威尔号 航母打击群向地中海东部进发。以色列遇袭以来,美军已在中东地区部署了两艘航母,吓阻伊朗等支持哈马斯的国家加入战局。

周六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指示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向东地中海进发,将加入稍早抵达地中海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

艾森豪威尔号打击群包括“艾森豪威尔”航母和“菲律宾海”号导弹巡洋舰,及“拉布”号、“梅森”号和“格雷夫利”号导弹驱逐舰,以及拥有九个飞机中队的第3舰载航空联队。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空军还宣布,向该地区部署F-15、F-16和A-10战斗机中队。

奥斯汀强调,美国加强军事部署,表明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同时也要防止这场战争升级。

美国已表明不会参战,但美国海军最强大的两艘航母驰援以色列,向伊朗、黎巴嫩真主党等发出了威慑信息。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就表明了,这一次美国它是在玩真的,对美国来说,这一次不仅是要一次彻底灭掉哈马斯的良机,而且它是一次重塑整个中东格局的机会,因为哈马斯的毁灭,它将重创中东的反以势力,同时还可以打击某些外国大国的觊觎之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