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出第二艘航母 馳援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週六(10月14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已經下令艾森豪威爾號 航母打擊群向地中海東部進發。以色列遇襲以來,美軍已在中東地區部署了兩艘航母,嚇阻伊朗等支持哈馬斯的國家加入戰局。

週六晚,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指示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向東地中海進發,將加入稍早抵達地中海的福特號航母打擊群。

艾森豪威爾號打擊群包括「艾森豪威爾」航母和「菲律賓海」號導彈巡洋艦,及「拉布」號、「梅森」號和「格雷夫利」號導彈驅逐艦,以及擁有九個飛機中隊的第3艦載航空聯隊。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空軍還宣布,向該地區部署F-15、F-16和A-10戰鬥機中隊。

奧斯汀強調,美國加強軍事部署,表明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同時也要防止這場戰爭升級。

美國已表明不會參戰,但美國海軍最強大的兩艘航母馳援以色列,向伊朗、黎巴嫩真主黨等發出了威懾信息。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就表明了,這一次美國它是在玩真的,對美國來説,這一次不僅是要一次徹底滅掉哈馬斯的良機,而且它是一次重塑整個中東格局的機會,因爲哈馬斯的毀滅,它將重創中東的反以勢力,同時還可以打擊某些外國大國的覬覦之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