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将支持哈马斯的外国人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哈马斯恐袭以色列普通民众引发战争。许多国家出现支持哈马斯的集会或骚乱。英国正在制定计划,将支持恐怖组织的外国学生、学者和工人驱逐出境。法国已驱逐三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10月12日报导,根据英国内政部正在制定的计划,从事反犹太主义活动或赞扬哈马斯的外国学生、学者和工人将面临被驱逐出英国的风险。

英国移民部长罗伯特·詹里克 (Robert Jenrick)已委托官员,考虑如何以国家安全为由撤销哈马斯支持者的签证。

在此之前,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也采取了类似行动,他下令立即将所有实施反犹太主义行为的外国人驱逐出境。其中三人已被赶出法国。

英国可以根据国家安全原因或公共利益来判断是否应该撤销学生、工作者和游客的签证,前提是有足够的证据。

英国大学校长已经警告学生,如果他们表达对哈马斯恐怖分子的支持,他们可能面临刑事调查。

教育大臣吉莉安·基根 (Gillian Keegan)已经致信大学校长,要求他们迅速果断地制止对犹太学生的或明或暗的威胁。

在哈马斯10月7日攻击以色列之后,有英国大学的巴勒斯坦社团在社交媒体上赞扬哈马斯的袭击。还有一些学者也被指控在网上为哈马斯对平民的屠杀进行辩护。

英国内政部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令人恶心的反犹主义表现,以及对哈马斯恐怖主义的美化。”

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签证持有者在英国表现出这种行为,英国法律允许将他们遣送出境,以保护英国犹太社区的安全。

报导说,英国内政部已经审查一些留学生的言论,以确定是否要撤销他们的签证。

目前许多国家的哈马斯支持者在举行大规模集会,甚至制造骚乱和恐怖袭击。德国和法国率先采取行动,取缔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动。

哈马斯是巴勒斯坦的一个激进组织,已被美国、英国等一百多个国家定性为恐怖组织。但中共、俄罗斯、伊朗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拒绝承认哈马斯是恐怖组织,还为其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