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支持哈马斯的集会演讲涉嫌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由于警方收到越来越多的仇恨报告,伦敦警察厅正在就仇恨犯罪的指控门槛寻求紧急指导。英国恐怖主义监管机构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集会上的一些发言者可能会因美化恐怖主义而触犯法律。

英国“恐怖主义立法”独立审查员霍尔乔纳森·霍尔(Jonathan Hall, KC)在观看了之前示威活动的演讲片段后对BBC表示,其中的一些言论涉嫌违反法律。

在霍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伦敦警察厅周六(10月14日)部署了1000多名警员,监管伦敦市中心的一场亲巴勒斯坦示威活动。

霍尔说,“如果你看看贝埃里基布兹发生的婴儿被屠杀的事件,那毫无疑问是恐怖主义行为。”

10月7日哈马斯恐怖分子从加沙发动导弹袭击,占领以色列村庄,杀害和强奸平民,劫持人质。

霍尔说,“人们需要知道,如果你美化这种暴行,你就有可能犯下真正严重的恐怖主义罪行的风险。”

霍尔表示,如果他们“指名道姓地提到哈马斯恐怖行动,并鼓励人们做类似的事情”,那么他们就“属于鼓励恐怖主义的范畴”。

哈马斯被英国、美国、欧盟和其它一些司法管辖区认定为恐怖组织并被禁。

英国内政大臣苏埃拉·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表示,她希望“在线仇恨犯罪中心”能够“确保肇事者被绳之以法”。

在10月8日莱顿抗议活动中,一名 22 岁的女性在发表演讲时因涉嫌支持哈马斯而被捕。

警方寻求“仇恨犯罪”的“紧急”指导

本周早些时候,前反极端主义专员萨拉汗(Sara Khan)女士告诉《每日电讯报》,根据现行法律,那些“美化和支持恐怖主义”的人不会受到起诉,除非是“鼓励恐怖主义行为”或直接支持哈马斯等被禁组织。

警方表示,周六,在伦敦市中心由巴勒斯坦团结运动组织的“巴勒斯坦游行”集会,预计有数千人参加,将有1000多名警察执勤、维持游行秩序。警方警告示威者“必须遵守警方授权的游行路线”。

负责伦敦治安的副助理专员劳伦斯·泰勒(Laurence Taylor )警告说,支持非法组织是违法的。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持有支持哈马斯或任何其它被禁恐怖组织旗帜的人都将被逮捕。”

他表示,警察不会“容忍恐怖主义,也不会容忍任何煽动暴力的人”。

伦敦警方强调,“更广泛地表达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包括悬挂巴勒斯坦国旗,本身并不构成刑事犯罪”,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有旗帜或横幅使用那种恐吓式的特定单词或短语,可能被视为有意图造成骚扰”。

警方表示,收到了很多有关“仇恨犯罪”的报告,已致函总检察长和王家检察署,寻求“关于仇恨犯罪相关指控门槛的紧急指导”。

自哈马斯于10月7日发动恐怖袭击以来,双方已失去至少2800人的生命。以色列对25英里长的加沙地带进行围困,并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空袭。

哈马斯也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已确认三名英国人在上周末对以色列的袭击中死亡,但也有报导称至少有17人伤亡。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