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支持哈馬斯的集會演講涉嫌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由於警方收到越來越多的仇恨報告,倫敦警察廳正在就仇恨犯罪的指控門檻尋求緊急指導。英國恐怖主義監管機構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集會上的一些發言者可能會因美化恐怖主義而觸犯法律。

英國「恐怖主義立法」獨立審查員霍爾喬納森·霍爾(Jonathan Hall, KC)在觀看了之前示威活動的演講片段後對BBC表示,其中的一些言論涉嫌違反法律。

在霍爾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倫敦警察廳週六(10月14日)部署了1000多名警員,監管倫敦市中心的一場親巴勒斯坦示威活動。

霍爾說,「如果你看看貝埃里基布茲發生的嬰兒被屠殺的事件,那毫無疑問是恐怖主義行為。」

10月7日哈馬斯恐怖分子從加沙發動導彈襲擊,占領以色列村莊,殺害和強姦平民,劫持人質。

霍爾說,「人們需要知道,如果你美化這種暴行,你就有可能犯下真正嚴重的恐怖主義罪行的風險。」

霍爾表示,如果他們「指名道姓地提到哈馬斯恐怖行動,並鼓勵人們做類似的事情」,那麼他們就「屬於鼓勵恐怖主義的範疇」。

哈馬斯被英國、美國、歐盟和其它一些司法管轄區認定為恐怖組織並被禁。

英國內政大臣蘇埃拉·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表示,她希望「在線仇恨犯罪中心」能夠「確保肇事者被繩之以法」。

在10月8日萊頓抗議活動中,一名 22 歲的女性在發表演講時因涉嫌支持哈馬斯而被捕。

警方尋求「仇恨犯罪」的「緊急」指導

本週早些時候,前反極端主義專員薩拉汗(Sara Khan)女士告訴《每日電訊報》,根據現行法律,那些「美化和支持恐怖主義」的人不會受到起訴,除非是「鼓勵恐怖主義行為」或直接支持哈馬斯等被禁組織。

警方表示,週六,在倫敦市中心由巴勒斯坦團結運動組織的「巴勒斯坦遊行」集會,預計有數千人參加,將有1000多名警察執勤、維持遊行秩序。警方警告示威者「必須遵守警方授權的遊行路線」。

負責倫敦治安的副助理專員勞倫斯·泰勒(Laurence Taylor )警告說,支持非法組織是違法的。

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任何持有支持哈馬斯或任何其它被禁恐怖組織旗幟的人都將被逮捕。」

他表示,警察不會「容忍恐怖主義,也不會容忍任何煽動暴力的人」。

倫敦警方強調,「更廣泛地表達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包括懸掛巴勒斯坦國旗,本身並不構成刑事犯罪」,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有旗幟或橫幅使用那種恐嚇式的特定單詞或短語,可能被視為有意圖造成騷擾」。

警方表示,收到了很多有關「仇恨犯罪」的報告,已致函總檢察長和王家檢察署,尋求「關於仇恨犯罪相關指控門檻的緊急指導」。

自哈馬斯於10月7日發動恐怖襲擊以來,雙方已失去至少2800人的生命。以色列對25英里長的加沙地帶進行圍困,並對其進行了大規模空襲。

哈馬斯也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已確認三名英國人在上週末對以色列的襲擊中死亡,但也有報導稱至少有17人傷亡。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