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文蛤节 秋天正肥美品尝好时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台湾云林县是文蛤重要产地。云林文蛤节已经迈入第9年,秋天过后,正是品尝文蛤的好时机。

料理主厨:“文蛤正在开了!”

文蛤、肉酱、鸡腿肉,再加上洋葱、甜椒,食材简单,但是色香味俱全,一上桌就让试吃的民众秒杀。

试吃民众:“文蛤加上鸡肉,然后再加上洋葱,非常好吃,而且这个文蛤的肉很大粒。”

试吃民众:“很好吃,很肥,味道又很鲜甜,好吃。”

云林区渔会与台塑企业合作举办文蛤节,除了有渔产品试吃会,还有文蛤评鉴比赛,共有120位养殖业者参与选拔。

评审陈建达:“我们评分的标准一样,就是个头会比较大小平均的,颜色比较没有脱皮的,打开之后内容是要比较肥美的,比较饱满的,吃起来咸度要适中的。”

台塑麦寮管理部经理室协理蔡建梁:“跟我们的农渔民可以共存共荣,希望透过这样的辅导让他们更好,毕竟我们不是农渔业的专业,所以我们才会透过这些学术机构,来协助、来辅导农渔民。”

养殖业者表示,目前产地价每台斤约50多元,而且文蛤到了秋天,肉质就会越来越肥美,民众尝鲜正是时候。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