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忧对中共制裁升级 英银行业传拟制定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下面请看《财经一百秒》

《路透》报导,英国几间大型银行已与英国和美国政府分享他们的情境规划,为西方未来升级对中共的制裁做准备。分析指出,从重大网路攻击到军事干预台湾,各种情况都可能引发对中共实施进一步禁令,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正在研判他们对中共的风险暴露是否可容忍。

《彭博》报导,台积电表示,已获准在南京持续营运,同时经美国建议,正在申请于中国营运的无限期豁免。另外,美国商务部13日在声明中说,美国允许韩国SK海力士与三星持续在中国工厂接收特定的美国晶片制造工具。

苹果13日表示,明年的iPhone 16系列将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晶片制造制程N3E。消息人士称,除了苹果,高通、联发科、超微、辉达、英特尔至少5家以上公司预计将采用台积电的N3E技术。

中国“水泥人网”报导,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寒冬,估计地产业已裁员近20万人,而水泥业在未来5年,料将有20万人面临失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