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憂對中共制裁升級 英銀行業傳擬制定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財經一百秒》

《路透》報導,英國幾間大型銀行已與英國和美國政府分享他們的情境規劃,為西方未來升級對中共的制裁做準備。分析指出,從重大網路攻擊到軍事干預台灣,各種情況都可能引發對中共實施進一步禁令,多家大型金融機構正在研判他們對中共的風險暴露是否可容忍。

《彭博》報導,台積電表示,已獲准在南京持續營運,同時經美國建議,正在申請於中國營運的無限期豁免。另外,美國商務部13日在聲明中說,美國允許韓國SK海力士與三星持續在中國工廠接收特定的美國晶片製造工具。

蘋果13日表示,明年的iPhone 16系列將採用台積電第二代3nm晶片製造製程N3E。消息人士稱,除了蘋果,高通、聯發科、超微、輝達、英特爾至少5家以上公司預計將採用台積電的N3E技術。

中國「水泥人網」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寒冬,估計地產業已裁員近20萬人,而水泥業在未來5年,料將有20萬人面臨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