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一代:临近退休无存款 三招能帮X世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X世代被婴儿潮和千禧两代人夹在中间,现在四、五十岁,临近退休,却没能攒够退休的钱。专家支了三招,或许能帮忙。

1964年到1980年出生的X世代,即将陆续进入60岁的阵营,距离退休年龄越来越近。

美国国家退休保障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Retirement Security)用“被遗忘的一代”来形容X世代,认为他们为退休做的准备完全不足。

美国流行的标准认为,45岁时,需要有年收入2到4倍的存款,才能确保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到50岁,存款得增加到年收入的3到6倍。到55岁,则需要4.5倍到8倍。

国家退休保障研究所调查发现,X世代平均退休存款为13万美元,但存款中位数却只有4万美元,也就是一半人的存款不到4万。

面对存款不足,个人理财专家推荐了3招,让X世代退休后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

首先,要了解现状。比如了解雇主提供的401(K)退休福利计划,社保局会在退休后发放多少福利金,以及个人退休账户(IRA)等。

第二,改善现状并制定计划。比如是否可以增加401(K)存款,开设新的个人退休账户,延迟退休年龄以领取更高的社保福利金等。如果手头相对宽裕,可以咨询口碑较高、有资质的个人理财专家。如果有雇主,则可以咨询公司的财务顾问等。

第三,掌握政府的新政策。在执行计划的同时,不妨随时了解所在地区推出的帮助居民退休的各种政策,以便适时调整自己的退休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