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一代:臨近退休無存款 三招能幫X世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X世代被嬰兒潮和千禧兩代人夾在中間,現在四、五十嵗,臨近退休,卻沒能攢夠退休的錢。專家支了三招,或許能幫忙。

1964年到1980年出生的X世代,即將陸續進入60歲的陣營,距離退休年齡越來越近。

美國國家退休保障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Retirement Security)用「被遺忘的一代」來形容X世代,認為他們為退休做的準備完全不足。

美國流行的標準認為,45歲時,需要有年收入2到4倍的存款,才能確保退休後的生活水平。到50歲,存款得增加到年收入的3到6倍。到55歲,則需要4.5倍到8倍。

國家退休保障研究所調查發現,X世代平均退休存款為13萬美元,但存款中位數卻只有4萬美元,也就是一半人的存款不到4萬。

面對存款不足,個人理財專家推薦了3招,讓X世代退休後能有一個相對穩定的生活。

首先,要了解現狀。比如了解雇主提供的401(K)退休福利計劃,社保局會在退休後發放多少福利金,以及個人退休帳戶(IRA)等。

第二,改善現狀並制定計劃。比如是否可以增加401(K)存款,開設新的個人退休帳戶,延遲退休年齡以領取更高的社保福利金等。如果手頭相對寬裕,可以咨詢口碑較高、有資質的個人理財專家。如果有雇主,則可以咨詢公司的財務顧問等。

第三,掌握政府的新政策。在執行計劃的同時,不妨隨時了解所在地區推出的幫助居民退休的各種政策,以便適時調整自己的退休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