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两名日本棋手亚运会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本次杭州亚运会,日本派出八名围棋国手参赛,其中两名选手感染新冠病毒。有大陆市民表示,最近周围染疫的人多了起来。

日本多家媒体报导,日本围棋国手一力辽和井山裕太,在本次亚运会获得围棋男子团体铜牌。10月4日,两人返回东京机场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原定于7日举行的“阿含‧桐山杯”早稻田围棋公开赛决赛,因这两位决赛选手染疫而推迟。

周五(13日),有大陆市民表示,最近身边发高烧、咳嗽的人明显增多,也有人说,周围很多人出现发烧症状,但不确定自己是得了普通感冒,还是感染新冠病毒。

杭州市民赵先生 :“我们‘阳’的人也开始增多了。我身边有不少亲戚朋友都开始‘阳’了。他们没有选择去医院,就是自己先在家做的抗原检测。”

上海居民王先生:“现在国内是感冒高发季节,现在感冒和‘新冠’是搞不清楚了。我周围的人很多人感冒发烧,但是没人知道这是真的感冒还是‘新冠’。”

上海市民远医院发热门诊姜医生:“现在疫情依然是严峻的。卫健委发布了相关通知,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的药店、网络的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而中共官媒对两名日本围棋选手染疫集体噤声,王先生认为,这是中共舆论宣传的一贯做法。

王先生:“中国大陆媒体总报喜不报忧的,看美国新闻全部是在骂美国政府的,看中国新闻,全部是在表扬中国政府的。它不好的消息都半夜12点发(布)的,第二天它就不报了,它说我报过了。它不会报坏事,全部报好事啊。”

杭州亚运会10月8日落幕。这届亚运会耗资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被称为史上最烧钱的亚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