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报告:必须准备好同时与中俄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美国国会跨党派战略态势委员会”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必须准备好与中俄同时作战,建议美军扩充传统战力、强化结盟,加强推动美国核武能力,并针对美国军力态势调整提出建议。

美国“战略态势委员会”(Strategic Posture Commission)10月12日发布报告,由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和价值,正遭受中国和俄罗斯专制政权的挑战,美国必须做好同时与中俄开战的准备。

这份长达145页的报告中写着,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将在2027至2035年间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现在需要做出决定,以便让国家做好准备”。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因为年底要开始编列预算,美国的会计年度是从每一年的3月1号到隔年的2月28号,所以在11月、12月就要编新的预算,因为要在3月1号以前,要通过相关的预算,它要争取一些经费,争取一些预算,而且目前乌克兰战争在打,以巴的冲突在继续进行中,中共在这一方面的军事上的活动也很积极,所以它要把这些实况来跟大家做报导,争取众议院还有参议院更多的国防预算的支持。”

报告还建议,美国必须扩大传统军力,延长弹道导弹潜艇的使用寿命,同时在亚洲和欧洲布署更多战术核武器。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不可否认,以目前全世界的军力,军事力量来讲,当然美国依然是独霸。俄罗斯本来被认为是世界第二强的军事强国,结果去年开打的一场俄乌战争,让大家发现,原来俄罗斯的战力也不过如此。所以其实如果从这样的一个角度来看的话,倒不如说,美国目前其实是把军事焦点摆在解放军身上。”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美国军方应该早就有准备。

李正修:“美国在二次大战之后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然后他的军队基本上几乎一年到头都在国外。然后,不管是比较规模性的冲突,像越战、韩战或是区域性的冲突,几乎美军一年到头都有这样的一个经验。所以对美国来讲,要针对任何的状况做最坏的打算,也做各方面的准备。这个不用国会来提醒,他们应该早就有在做这样的准备。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潜在的敌人在哪里,潜在的对手在哪里。”

路透社报导,美国目前的国家安全战略是赢得一场冲突,同时威慑另一场冲突。但这份报告将颠覆目前的策略,并需要国会核准大量国防军费。

李正修:“解放军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实战经验,即使包括他们现在高层军事将领,也只有极少数的几位可能有参与过,年轻的时候参与过这个战争,其余都没有。所以对于解放军的军力、实际力量到哪里,美国其实不是很清楚。虽然这个报告是针对俄罗斯跟中共来准备,可是实际上他们应该还是会把重心摆在跟中国大陆之间的冲突。”

中共持续持续增加在台湾周遭军事活动,以及俄乌战争陷入胶着,以色列遭遇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突袭。外界认为,这份报告可以起到吓阻中共在台海方面的野心。

张延廷:“中国大陆如果对台动武的话,按照俄罗斯的模式,中共的所有外汇都会被冻结,它买的美债也会被冻结,粮食、能源上面都会被冻结。所以美国是从政治面、从经济面、从国际的外交层面来做动作,美国是采取这样,以非军事手段来对中国大陆实施压制。”

由12位跨党派议员组成的美国“战略态势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评估美国国家安全所面对的长期威胁,对美国常规力量和核武力量的变化提出建议。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