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抓引发挤兑潮 民众:要保老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近期,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被当局控制,引发河北沧州银行出现挤兑潮。有民众表示,宁愿损失利息也要保住本金。也有人说,存款有可能被银行吃掉,还是取出来好。

沧州民众:“沧州银行,内部人都说没事,没事,为什么那么多人呢?为什么你说说?”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恒大所欠银行贷款明细表”,其中,沧州银行排名第16位,被欠款34亿。许家印被控制后,沧州银行出现了挤兑潮,民众不分白天黑夜排队取款。

大陆民众程先生:“恒大房地产爆雷,它向很多银行都借了债嘛。有些地方性的小银行,它们也是负债有多少个亿,这些老百姓都知道以后,就担心这些地方上的银行可能资不抵债,他们的钱可能会面临着没有了,取不出来,所以现在确实造成了很大的恐慌。”

10月11日,大陆财经大V专家“平说财经张平”表示,前不久,国内一些银行出现“取款潮”,一些储户宁愿损失利息,也要把本金取走。

大陆民众程先生:“主要是房地产接二连三吧,现在碧桂园也开始爆雷了吧,利息倒无所谓,你再怎么着也多不了多少钱,关键是你骗人家存了好几万、几十万的,这一下没了,这是人家所有的积蓄啊。很多老百姓现在都没有工作,就没有固定的收入,老本都没了,你让人家怎么活啊?再加上现在整个国际上也不是很稳定,很多老百姓都担心台海这边会不会打仗啊,吃的啊,喝的有没有,有的老百姓就开始想办法把钱换成黄金,老百姓已经感觉到危机了。”

也有民众表示,一些储户的存款在银行离奇消失,导致人们不信任银行。

大陆民众李先生:“沧州银行,还有一些地方,南方的,通过有权力的人,就随便说一个什么,然后银行里面,比如银行部门、金融部门,说你刚存到的,没有一两个小时,没有一天半天的,它就归零了。跟银行打官司,或者跟银行交涉,始终得不到解决,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人们对银行是越来越不信任了,所以到银行取出自己的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