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谴责哈马斯突击以色列 率先使用“恐袭”字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哈马斯日前突然攻击以色列国土,造成数千人伤亡,大量妇女儿童也被屠杀。日本政府率先使用“恐袭”字眼谴责哈马斯。

10月12日,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松野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哈马斯以色列的攻击是“恐袭”,日本政府坚决予以谴责。日本外务次官冈野正敬当天也在社交媒体使用了“恐袭”字眼。

这是日本政府首次使用“恐袭”定性哈马斯的攻击。

以色列驻日大使柯恩(Gilad Cohen)当天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对日本政府谴责哈马斯表达谢意。

柯恩痛批哈马斯就是邪恶的恐怖组织,在以色列烧杀掳掠,惨无人道,就连婴幼儿也不放过。他说,哈马斯根本就是“野兽”。

柯恩表示,日本政府谴责哈马斯,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方,他对日本的支持表示感谢。

哈马斯10月7日突然攻入以色列,除了占领军事基地外,还在城镇和村庄展开大屠杀,许多平民被杀或者被绑架,其中包括大量老弱妇孺。

随着以色列军队逐步收复被哈马斯占据的土地,哈马斯更多的暴行被披露出来。以色列官方不断修正伤亡数字,曝光哈马斯蹂躏过的村庄的惨况。

哈马斯离开后,以色列一间屋内满是鲜血的儿童床。(网络图片)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11日公布,该国已有1200人死亡,主要是平民。以色列卫生部稍早则提到,有2901人受伤,超过500人仍在医院治疗,其中340人重伤。另外,估计有150人被绑架到加沙地带,生死不明。

11日,哈马斯入侵首日攻入以色列南部屯垦区贝埃里(Be’eri)的视频曝光。据报以色列官方收复贝埃里后,找到107具遗体,有的遭斩首,有的遗体上有虐待痕迹,有的甚至被烧成焦尸。贝埃里仅有1000多名居民,相当于10%人口被杀,还有多名居民被劫走当作人质。

此外,以色列总理发言人海因里希(Tal Heinrich)11日表示,哈马斯7日对以色列南部另一个村庄卡法阿扎(Kfar Aza)进行屠杀,那里发现有婴幼儿被斩首。目前还不清楚该村庄共有多少人被杀,但据称有40名儿童丧生。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