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巴以冲突各国急撤侨 中共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目前,新一轮巴以冲突已致逾万人死伤,各国紧急派出专机撤侨。然而中共不但不撤侨,还拒绝为滞留战区的中国民众提供帮助,对中国人死伤人数也讳莫如深。

10月7日起,巴勒斯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武装分子血腥突袭以色列并俘虏人质。以色列随即宣布发动反击,并征召36万预备军人,对哈马斯盘踞的加沙地区“全面围困”。

巴以冲突演变成战争,包括:阿根廷、巴西、美国、加拿大等国纷纷派专机前往战区撤侨。

然而中共不但不撤侨,还拒绝为滞留战区的中国人提供帮助。

一名中国女生发贴表示,她们回国航班被取消,致电以色列中领馆求助,领馆让她们自己想办法。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我也关注到有一些当地的华商企业,还有一些华人,包括一些留学生,包括一些工作的女孩子们,他们第一时间向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打电话询问。对方说,我们是会帮助你,但是目前情况下,还是首要你自己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就是后面电话打不通。所以说在国外,现在有事情来寻找中国大使馆,它肯定不会管你的。你只是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去年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中共使馆也被侨民曝光没给什么支援,没发撤侨通知,侨民撤离费用自理,国航还趁机炒高返国航班票价。

在以色列打工的中国人认为,中共不可能花钱派专机撤侨

在以色列打工的江苏民众蒋先生:“有的网友说会考虑到撤侨。怎么可能?除非以色列被人家干的无还手之力了,然后就是快灭亡的状态下,才会有这种可能。”

江苏民众蒋先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他说7日已停工,中国工人处境危险。

蒋先生:“特拉维夫已经好几天没上班了,听说失联的人很多,好几人已经失联了,中国工人。哈马斯那个恐怖组织恐怖人员进入到以色列了,他是无差别的射杀,见到人就杀。不管是你当兵的不兵的,男人、女人还是小孩、大人,见到就杀。所以说,尽量不要外出。有的网友还说,不能拿护照给他吗?什么叫无差别射杀?他就是制造恐慌,把事态升级。然后还管你什么护照呢?别说你中国人啦,美国人他照样杀。”

哈马斯武装分子攻入以色列后,俘虏人质并滥杀平民。

10月7日,3名北京建工集团的工人遭哈马斯武装分子枪击,其中一人被以色列急救直升机送往医院,另外两人下落不明。

北京建工集团工作人员:“我们趴在地上,告诉他是中国人。 他不管你了,直接开枪。”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出访以色列,他说,至少有22名美国人丧生。

网上曝光被哈马斯劫持的中国人质,外媒也公布多名中国人受伤和死亡的消息,均遭中共封锁。

10月10日,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中国公民被枪杀一事。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我们反对针对平民的暴力和袭击。但是具体情况我不是很了解。”

大陆媒体人黄先生:“哈马斯一直骚扰、绑架、搞人肉炸弹等等恐怖主义行动。他们杀害很多人,不光是中国人,还有德国的游客,音乐节的年轻人,所以任何惨绝人环的事情它都干得出来。我们的外交一直站在世界上最邪恶的一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我们说和俄罗斯合作无上限。哈马斯屠杀儿童妇女,我们还要说支持巴勒斯坦。”

巴以冲突后,中共的舆论导向一直倾向哈马斯。中共官媒甚至造假声称以色列向加沙使用白磷弹,但被揭露是七年前叙利亚的新闻图片。

目前,巴以战火未熄,滞留在以色列中国游客纷纷靠自救逃离当地,但他们回国的机票价格涨了好几倍。

根据以色列军方和巴勒斯坦卫生部11日公布的消息,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约2200人死亡,另有超8000人受伤。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