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哈马斯砍杀中国人视频 中共被动承认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哈马斯恐袭以色列之后,外媒一再追问中国公民死亡数字,以色列中华商会较早就通报了中国工人伤亡数字,最新又放出一段疑似哈马斯疯狂砍杀中国人的录像。中共外交部12日终于被动承认,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导致中国公民三人死亡,两人失踪。但外界怀疑真实数字可能不止于此。

哈马斯10月7日恐袭以色列,导致至少1200人死亡,至少150人被绑架,包括大量外国公民。欧美国家不断更新本国公民伤亡和失踪名单,但中共一再回避中国人的伤亡情况。针对外界传出的相关消息和外媒的追问,外交部的回应一直是“正在核查中”。

海外政论刊物《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在外交上长期以来对巴勒斯坦的支持限制了北京在哈以冲突中的站队选项,而官方回避通报具体中国公民死伤人数也是出于这种考量。

但在中国及海外社交媒体上,以色列中国工人伤亡和失联的信息不断传出。以色列中华商会也于10月10日通报中国工人至少二死三伤,并确定了伤亡人员的身份。

网传两名中国工人死亡的消息。(网页截图)

最新,以色列中华商会又在“华人头条”网站公布一段据称是哈马斯武装分子疯狂砍杀中国工人的恐怖视频。视频中,疑似一名华人男子被击伤倒地,腹部满是鲜血,奄奄一息。一名疑似哈马斯人员高喊“真主伟大,他是中国人,杀了他”,并用农用锄头不断地狂砍该男子的脖颈。该视频据称是哈马斯人员在袭击一家以色列基布兹集体农庄时拍摄。

以色列中华商会发布视频时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视频中的被害男子是不是中国人,但可以确定“杀死他的哈马斯分子,认为他是一个中国人!”

(网页截图)

该视频传到中国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愤怒地谴责哈马斯恐怖组织,并留言称:“是什么样的价值观让有些人还在支持哈马斯呢”“支持哈马斯的也是和平人们的敌人”。

还有网民纷纷发表评论,嘲讽支持哈马斯的中共当局:“外交部说什么了?”“(外交部说)尚未掌握你所说情况,正在核实!”“美方应负一切责任!”“战狼何在?”“虽远必诛要靠以色列了”。

在此之前,以色列中国商会还公布了在医院里对一名受伤中国工人的采访录像。这名王姓工人披露,他和工友7日早上乘车出行,遭遇哈马斯的无差别枪击,哈马斯明知道他们是中国人仍然开枪。他的一名工友也中枪,目前生死不明。

此外,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据称是哈马斯武装分子劫走某农场的数名中国工人。视频中,一辆大型农用拖拉机在行驶中,车上多名疑似亚裔工人或坐或躺,几名哈马斯分子持枪站在他们的头顶的木板上,不断地疯狂喊叫。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被绑架的工人是否中国公民。

(网络视频截图)

几年来中共与以色列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大量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建筑行业和农场中打工。

从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可以看到,许多身在以色列的中国工人遭遇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不断发布寻找失踪亲友、老乡或工友的信息。这些中国人感谢以色列政府的救助,同时对中共颠倒黑白、一面倒力挺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宣传深恶痛绝。因此,他们的言论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不断遭到封杀。

哈马斯恐袭发生后,许多欧美国家都在派遣专机,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撤侨。中共只是不断高喊“尽全力保障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安全”,但目前不见中共派机撤侨的消息。

同时,根据当地中国公民在网上发布的消息,恐袭发生后,部分中国航空公司还取消从以色列回国的航班,还有公司趁机涨价载客,以色列回国机票价格连翻数倍。急于回国的中国工人被迫向中共驻以色列使馆求助,得到的回复是“自己想办法”。

目前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当局开始公布以色列中国公民的伤亡和失踪情况。

10月12日,有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提问,这次以哈冲突发生后,美国已证实22名美国公民死亡,英国证实10多名英国公民死亡,中方是否掌握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发言人汪文斌终于承认,已有三名中国公民死亡,二人失联,还有多人受伤。

不过,舆论质疑中共被迫放出的伤亡数字可能并非实情。社交媒体上传出的信息显示,死亡和失踪的中国公民数量可能已达到两位数。

哈马斯恐袭以色列后,中共表面上表示“中立”,但借机重提所谓“两国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同时,中共操控舆论力挺哈马斯,抹黑以色列。

日前多家中共喉舌党媒和地方官媒还亲自上阵,参与造谣,用俄罗斯早前向叙利亚和乌克兰投掷白磷弹的视频,抹黑“以色列军队在人口稠密的加沙使用白磷弹”,煽动不明真相的网民仇恨以色列。

多家中共党媒用俄罗斯早前向叙利亚和乌克兰投掷白磷弹的视频,抹黑“以色列军队在人口稠密的加沙使用白磷弹”。(网页截图)

在中共煽动下,中国社交媒体上又掀起一场“反犹太人”浪潮。不过,也有大量中国网民保持理性,甚至并与中共宣传展开舆论对抗。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非常希望中东恢复混乱局面,分散欧美的注意力。还有许多人认为,哈马斯突袭以色列,背后可能有中共及其“盟友”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的暗中支持。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