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5年内手机屏幕有“自我修复”功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科技分析公司CCS Insight本周预测了2024年及之后的科技趋势,预计5年内将有大量具备“自我修复”功能的智慧手机在市场贩售。

CCS Insight表示,预计2028年前后,市场上的手机屏幕将使用一种“奈米涂层”(Nano coating)技术,使屏幕一旦刮伤,就可以自动产生新的材质填补瑕疵,实现“自我修复”的功能。

“这不是科幻小说中的事情,这是可以实现的。”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班‧伍德(Ben Wood)说,一些公司正在研发新技术,让小刮痕可以奇迹般地自行修复,例如:韩国LG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名为G Flex的智能手机,可以直接弯曲屏幕,后盖的覆盖层能够承受一些中低强度的摩擦和刮损,防止手机每日被被刮蹭或磨损,增强手机的耐用性。被业界盛传,可能使用了“自我修复”涂层。

除了LG,三星也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它的折叠式Galaxy Z Fold 5和Z Flip 5手机已经可以折叠屏幕数十万次。

与此同时,其它几家手机大厂也相继申请自修复材料的专利。例如:摩托罗拉(Motorola)使用“记形聚合物”制造的萤幕,只要加热就能愈合屏幕上的裂缝。而苹果(Apple)申请的专利,则是可以让折叠式手机的萤幕盖子自动修复。

不过,这些技术还没有应用在市售手机上。而且,大规模推出还存在很多障碍,包括:研发和行销都需要大笔资金,还要让消费者了解,屏幕的自我修复能力可以到什么程度。

伍德开玩笑说,他担心社群媒体上的一些“拆解”爱好者会拿刀来测试手机的“自我修复”能力,他表示,这项功能只能够对屏幕表面进行最小修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