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地疫情升温 医院患者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近日,北京、上海、重庆、河南、河北、云南等地再现疫情高峰,官方称是所谓的“支原体感染”。但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新冠三阳、四阳”的话题引起广泛关注,许多人又感染了新冠(中共病毒),而且症状不轻。

中国多地再现疫情高峰,但官方不通报是中共病毒疫情,而是用“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名词来掩盖。据大陆媒体报导,多位中国专家表示,目前全国所谓的“肺炎支原体感染”发病率都有所上升,从9月份开始,一直处于高峰期。

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园区的医生说,自9月1日开学起,儿内科接诊的患儿明显多起来,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支原体感染的患儿。有视频显示,北京儿童医院儿研所爆满,住院排到15天后。

上海在7、8月份已出现就诊高峰,7月以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收治所谓的“支原体肺炎”患儿近400名。

中秋假期,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发热门诊爆满,最高单日接诊量破千。

9月中旬以来,云南各大医院儿科迎来就诊小高峰,“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病例明显增加。

近期,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门急诊、发热门诊接诊量超过了4500人次,发热门诊一天接诊600人次, 门急诊输液量平均每日1300人。有视频显示,医院爆满,走廊甚至院子树上都挂满吊瓶。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荣易说,近期每周接诊大概有六七千例呼吸道疾病儿童。

其实,中国大陆的疫情一直没有消退。近日,“新冠三阳、四阳”等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最近,自己或者亲友又感染了新冠(中共病毒),而且症状依然很严重。

10月10日,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然通报,9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新增重症病例398例、死亡病例45例,引发网络热议。

许多网民反映,去年至今,身边确实很多人染疫去世了。有人说,今年1月小区里出殡了十几个,以前一年也只有几个。

有网友提醒:“病毒一直都在,只是不报导,没人提,大家也就不再那么关注而已,但身边已经有人二阳,甚至三阳了,身体素质好的症状比较轻,有基础病的就比较危险,总而言之,天气冷了,病毒变得活跃了,大家都照顾好自己。”

“很多人都已经以为新冠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其实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并时刻蠢蠢欲动。看社交平台分享,三阳、四阳、五阳的比比皆是,而且很多人的症状并没有随着阳的次数而减轻,甚至还更重。”

10月10日晚,热门健康医疗博主“铅医蔷薇”发帖说:“新冠确实一直没有消失,现在医院也不怎么查核酸和抗原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