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媒:台积电日本二厂将获九千亿日圆补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税局要求补289亿美元税金 微软拟上诉

美国国税局要求微软补缴2004至2013纳税年度的289亿美元税金,以及罚款、利息。微软提出异议,表示必要时走上司法程序。

日媒:台积电日本二厂将获9000亿日圆补助

日媒《朝日新闻》报导,日本岸田政府计划在10月份敲定经济对策,将要求3.4兆日圆的预算,用于扩增为了对半导体生产、研发提供援助而设立的3个基金。日媒指出,日本政府考虑对台积电日本二厂提供高达9000亿日圆的补助金。

iPhone平均寿命8年 全球13亿支逾半是二手

分析公司CCS Insight指出,今年年底所有使用中的iPhone数量将达到13亿台,其中将有超过50%使用的是二手手机,而苹果手机的平均寿命将达到8年。

印度将限制食糖出口 恐威胁全球供应

因干旱影响产量,印度将对食糖出口祭出限制措施,这是7年来首见,后续恐将造成全球甜味剂等有关的糖业供应紧张。印度为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国,仅次于巴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