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攻哈马斯之际 以色列炮击黎南回应火箭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在加沙作战之际,周三(10月11日)对黎巴嫩南部展开新一波的炮击,回应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攻击。

约15枚火箭10日从黎巴嫩境内对以色列发射,其中4枚被拦截、10枚落在开放地区。以军以炮火展开回击。以色列军方表示:“作为不久前向军人发射反战车飞弹的回应,以色列国防军(IDF)现正对黎巴嫩领土进行打击。”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则报导:“达伊拉(Dhayra)周边地区受到敌军炮击,雅林(Yarin)周围地区则遭磷弹袭击。”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此前曾报导,“有2枚火箭从黎巴嫩境内发射。”

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表示,11日向以色列精准发射飞弹,作为对以色列本周造成所属3名战士阵亡的回应。

2023年10月11日,以色列梅卡瓦坦克车向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上加利利阵地前进。(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哈马斯(Hamas)10日从黎南向以色列发射一连串火箭,引发以色列对真主党阵地展开反击。

哈马斯旗下武装团体艾兹丁‧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布声明表示,他们从黎南向以色列西部加利利(Galilee)地区发动“火箭轰炸”,并称他们“正履行自身职责”。

获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在声明中表示,10日对一辆以色列战车发射了一枚导向飞弹;以色列则表示,对真主党一座观察哨进行反击。

2023年10月11日,一列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上加利利集结。 (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军表示,真主党10日的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以色列9日对黎巴嫩的炮击造成3名真主党战士死亡。

9日的战事共导致6名战斗人员死亡,这是自2006年的战争以来,两国边境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这波冲突始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向以色列发动跨境攻击,以色列部队击毙该组织2名枪手,另有一名以色列官员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