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遇以巴战争 台民众:居安思危 强化国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以巴冲突再起,引发对台海安全的思考。今天庆贺国庆日的台湾民众在期许和平的同时,也期盼台湾军力能守护人民。

直升机乘载巨幅青天白日旗飘扬,飞越总统府上空。台湾庆祝“双十”国庆之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战争仍在进行中,也让台湾民众期盼和平。

台湾民众:“到处都有战争,所以当然是希望说台湾不要有这样子发生。”

台湾民众:“所以就是希望,我们国家也能够,好好守护我们的人民。”

台湾民众:“大家都很和平的状态,还是要保有一些警戒心这些,对付以后可能会突发的一些状况。”

以色列遭哈玛斯突袭,继而造成以巴战争开打,外界从以色列角度回看台湾。民众认为,台湾应该要居安思危、强化国防。

台湾民众:“(应该也要多加我们的防卫?)是,当然一定要。而且我是满支持志愿役,要延役,就是说台湾的军力,基本上你还是要保有自己的,保卫国家的力量。”

美国民众:“我认为展现力量并保持坚强非常重要,因此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可以占台湾便宜。”

民众祈愿没有战争世界和平,但也希望强化台湾军力,能够守护人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