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遇以巴戰爭 台民眾:居安思危 強化國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以巴衝突再起,引發對台海安全的思考。今天慶賀國慶日的台灣民眾在期許和平的同時,也期盼台灣軍力能守護人民。

直升機乘載巨幅青天白日旗飄揚,飛越總統府上空。台灣慶祝「雙十」國慶之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戰爭仍在進行中,也讓台灣民眾期盼和平。

台灣民眾:「到處都有戰爭,所以當然是希望說台灣不要有這樣子發生。」

台灣民眾:「所以就是希望,我們國家也能夠,好好守護我們的人民。」

台灣民眾:「大家都很和平的狀態,還是要保有一些警戒心這些,對付以後可能會突發的一些狀況。」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繼而造成以巴戰爭開打,外界從以色列角度回看台灣。民眾認為,台灣應該要居安思危、強化國防。

台灣民眾:「(應該也要多加我們的防衛?)是,當然一定要。而且我是滿支持志願役,要延役,就是說台灣的軍力,基本上妳還是要保有自己的,保衛國家的力量。」

美國民眾:「我認為展現力量並保持堅強非常重要,因此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可以佔台灣便宜。」

民眾祈願沒有戰爭世界和平,但也希望強化台灣軍力,能夠守護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