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中国人:火箭弹头上飞 以军拦截精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在以色列打工的中国工人也身处险境。当地中国工人向媒体表示,这几天时而看到火箭弹就在自己头上飞,也会担心它掉落下来无处躲避。幸好以军拦截火箭弹的准确度挺高,也就不太害怕了。

巴以军事冲突的升级已进入第五天,以色列的反击正在不断加码。而这几天双方的空中较量十分激烈。

有两位在以色列境内工作的中国工人,10月9日接受了美国之音的电话采访。他们表示,虽然过去巴以之间时有冲突,但这一次哈马斯的攻击程度比以往都严重得多。

刘某是一位来自中国河南的建筑工人,他目前所居住的地方,距离已被战火吞噬的加沙地带不到一百里。他说,这几日的轰炸是他在以色列工作的5年间经历过的“最厉害”的一次。现在楼盘工地也停工了,有大约70多个中国工人现在滞留在当地,每天待在家里,哪里也不敢去。

他回忆说,7日哈马斯冲破以色列防线的时候,“晚上一直有火箭弹打过来,就在我们头顶上、上空(飞),肯定害怕呀!害怕那个炮弹会掉下来。”他接着表示,不过,以色列这边的拦截导弹准确度还是挺高的,所以也不太害怕。

刘先生透露,他们住的是很老的民房,没有防弹间,所以两边一开打,“我们只能在空旷的地方,看看炮弹打过来的方向,我们就藏一藏、躲一躲,没办法”。

另一位李姓中国建筑工人居住的地方,离战火区比较远,虽然听得到远处的炮火声,但还算安全。

李先生表示,这些年巴以冲突已经司空见惯,而且自己也对以色列发达的军事和导弹防御系统有信心。加上以色列人和中国人普遍友善,所以他也不担心在以色列发生诸如“排华”这类的事情。

谈到对这场军事冲突的看法时,李先生说,此次冲突是巴勒斯坦“那边的恐怖分子”打过来的,以色列被欺负了,不高兴,反击也正常。

前中国事务专家、现在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担任财务主管的巧曙明(Sam Chester)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虽然国际社会都在呼吁北京当局表态支持以色列,但中共政府不可能表这个态。

他说,真朋友是要患难见真情的,以色列最终会以这次以哈冲突为鉴,“来看清谁才是自己真正的盟友,谁只是承平时期的泛泛之交”。

巧曙明强调,当地人感受到哈马斯这次对以色列的攻击“恐怖感是史无前例”的,足堪比拟的只有纳粹大屠杀或中世纪时期哥萨克(Cossacks)暴徒对犹太群众的攻击。但以色列现在非常团结,就连反对政府的左派,也支持政府对加沙地区给予最强有力的反击,彻底歼灭哈马斯和极端的伊斯兰ISIS组织。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