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中國人:火箭彈頭上飛 以軍攔截精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在以色列打工的中國工人也身處險境。當地中國工人向媒體表示,這幾天時而看到火箭彈就在自己頭上飛,也會擔心它掉落下來無處躲避。幸好以軍攔截火箭彈的準確度挺高,也就不太害怕了。

巴以軍事衝突的升級已進入第五天,以色列的反擊正在不斷加碼。而這幾天雙方的空中較量十分激烈。

有兩位在以色列境內工作的中國工人,10月9日接受了美國之音的電話採訪。他們表示,雖然過去巴以之間時有衝突,但這一次哈馬斯的攻擊程度比以往都嚴重得多。

劉某是一位來自中國河南的建築工人,他目前所居住的地方,距離已被戰火吞噬的加沙地帶不到一百里。他說,這幾日的轟炸是他在以色列工作的5年間經歷過的「最厲害」的一次。現在樓盤工地也停工了,有大約70多個中國工人現在滯留在當地,每天待在家裡,哪裡也不敢去。

他回憶說,7日哈馬斯衝破以色列防線的時候,「晚上一直有火箭彈打過來,就在我們頭頂上、上空(飛),肯定害怕呀!害怕那個炮彈會掉下來。」他接著表示,不過,以色列這邊的攔截導彈準確度還是挺高的,所以也不太害怕。

劉先生透露,他們住的是很老的民房,沒有防彈間,所以兩邊一開打,「我們只能在空曠的地方,看看炮彈打過來的方向,我們就藏一藏、躲一躲,沒辦法」。

另一位李姓中國建築工人居住的地方,離戰火區比較遠,雖然聽得到遠處的炮火聲,但還算安全。

李先生表示,這些年巴以衝突已經司空見慣,而且自己也對以色列發達的軍事和導彈防禦系統有信心。加上以色列人和中國人普遍友善,所以他也不擔心在以色列發生諸如「排華」這類的事情。

談到對這場軍事衝突的看法時,李先生說,此次衝突是巴勒斯坦「那邊的恐怖分子」打過來的,以色列被欺負了,不高興,反擊也正常。

前中國事務專家、現在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擔任財務主管的巧曙明(Sam Chester)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雖然國際社會都在呼籲北京當局表態支持以色列,但中共政府不可能表這個態。

他說,真朋友是要患難見真情的,以色列最終會以這次以哈衝突為鑑,「來看清誰才是自己真正的盟友,誰只是承平時期的泛泛之交」。

巧曙明強調,當地人感受到哈馬斯這次對以色列的攻擊「恐怖感是史無前例」的,足堪比擬的只有納粹大屠殺或中世紀時期哥薩克(Cossacks)暴徒對猶太群眾的攻擊。但以色列現在非常團結,就連反對政府的左派,也支持政府對加沙地區給予最強有力的反擊,徹底殲滅哈馬斯和極端的伊斯蘭ISIS組織。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