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烂尾楼业主维权无果准备上访 16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中国房地产公司接连暴雷,烂尾楼遍地,各地业主维权不断,遭中共当局强力打压。河北保定烂尾楼业主抗议无果,准备进京上访,当局连抓16人。

网传中共保定市莲池区南大园乡政府10月10日发出的公告显示,秀兰裕丰花园业主陶某某因“组织煽动业主进京上访”,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有15人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网络图片)

公告指控陶某某“以访施压”、“寻衅滋事”,并要业主“依法维权”云云。公告还宣称“秀兰问题整体解决方案正在制定中”。

不过,根据业主们在网上公布的信息,当地政府原本承诺2023年12月31交房,但是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复工,当局声称的所谓“整体解决方案”根本遥遥无期。

网民嘲讽,业主找地方政府不解决问题,进京上访又“违法”,那到底应该怎样“依法维权”?

根据此前传出的视频,秀兰裕丰花园业主们曾到中共保定市纪委监委大门口维权,有人拉起横幅,有人跪地哀求,当局则派出大量公安到场弹压。

根据此前网络爆料,秀兰裕丰花园早在2019年9月就已停工。业主们近年来已多次集体维权。

裕丰花园是河北秀兰地产旗下产业。据陆媒报导,秀兰地产是在保定市拥有最多楼盘的地产商,在保定的烂尾楼数量也排第一。2019年10月,秀兰地产“暴雷”,之后在建楼盘接连停工。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