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爛尾樓業主維權無果準備上訪 16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中國房地產公司接連暴雷,爛尾樓遍地,各地業主維權不斷,遭中共當局強力打壓。河北保定爛尾樓業主抗議無果,準備進京上訪,當局連抓16人。

網傳中共保定市蓮池區南大園鄉政府10月10日發出的公告顯示,秀蘭裕豐花園業主陶某某因「組織煽動業主進京上訪」,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另有15人被「採取行政強制措施」。

(網絡圖片)

公告指控陶某某「以訪施壓」、「尋釁滋事」,並要業主「依法維權」云云。公告還宣稱「秀蘭問題整體解決方案正在制定中」。

不過,根據業主們在網上公布的信息,當地政府原本承諾2023年12月31交房,但是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復工,當局聲稱的所謂「整體解決方案」根本遙遙無期。

網民嘲諷,業主找地方政府不解決問題,進京上訪又「違法」,那到底應該怎樣「依法維權」?

根據此前傳出的視頻,秀蘭裕豐花園業主們曾到中共保定市紀委監委大門口維權,有人拉起橫幅,有人跪地哀求,當局則派出大量公安到場彈壓。

根據此前網絡爆料,秀蘭裕豐花園早在2019年9月就已停工。業主們近年來已多次集體維權。

裕豐花園是河北秀蘭地產旗下產業。據陸媒報導,秀蘭地產是在保定市擁有最多樓盤的地產商,在保定的爛尾樓數量也排第一。2019年10月,秀蘭地產「暴雷」,之後在建樓盤接連停工。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