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关押三年 澳洲华裔记者成蕾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在北京获释,于周三(10月11日)返回澳大利亚,受到澳洲官员欢迎。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代表所有澳大利亚人欢迎成女士回家。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帮助成女士和她的家人。”

周三,成蕾抵达墨尔本和家人团聚。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驻华大使傅关汉在机场迎接成蕾。

2022年3月,成蕾因国家安全指控受到中共秘密审判,关押三年多。

阿尔巴尼斯表示,三年多来,澳洲政府一直在与北京当局交涉,确保成蕾的权利得到尊重。

阿尔巴尼斯:“正如她被拘留期间的情况一样,我们的重点仍然是她的利益和幸福。”

成蕾曾担任中共环球电视网英文频道节目主持人,2020年8月13日被中共国安警察带走,秘密关押。

今年8月10日,成蕾发表一封公开信说,一年里,只能站在阳光下十个小时,已经三年没有见过一棵树,非常想念两个孩子。

阿尔巴尼斯:“我们要求尊重她和她家人的隐私,对她而言这显然是一段非常困难、痛苦的时期。”

2022年3月,成蕾遭闭门审判,但她拒不认罪,与外界失去联系。国际社会、人权组织高度关注成蕾在北京的处境,她的家人也要求澳洲政府施压中共,要求北京释放成蕾。

阿尔巴尼斯:“我们与中国(共)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我们将尽可能合作,在必要的地方提出分歧,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阿尔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为另一名被中共拘留的澳大利亚华裔杨恒均辩护。杨恒均2019年1月起,一直被中共关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