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關押三年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亞華裔記者成蕾在北京獲釋,於週三(10月11日)返回澳大利亞,受到澳洲官員歡迎。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代表所有澳大利亞人歡迎成女士回家。澳大利亞政府將繼續幫助成女士和她的家人。」

週三,成蕾抵達墨爾本和家人團聚。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駐華大使傅关汉在機場迎接成蕾。

2022年3月,成蕾因國家安全指控受到中共秘密審判,關押三年多。

阿爾巴尼斯表示,三年多來,澳洲政府一直在與北京當局交涉,確保成蕾的權利得到尊重。

阿爾巴尼斯:「正如她被拘留期間的情況一樣,我們的重點仍然是她的利益和幸福。」

成蕾曾擔任中共環球電視網英文頻道節目主持人,2020年8月13日被中共國安警察帶走,秘密關押。

今年8月10日,成蕾發表一封公開信說,一年裡,只能站在陽光下十個小時,已經三年沒有見過一棵樹,非常想念兩個孩子。

阿爾巴尼斯:「我們要求尊重她和她家人的隱私,對她而言這顯然是一段非常困難、痛苦的時期。」

2022年3月,成蕾遭閉門審判,但她拒不認罪,與外界失去聯繫。國際社會、人權組織高度關注成蕾在北京的處境,她的家人也要求澳洲政府施壓中共,要求北京釋放成蕾。

阿爾巴尼斯:「我們與中國(共)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我們將儘可能合作,在必要的地方提出分歧,維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阿爾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亞將繼續為另一名被中共拘留的澳大利亞華裔楊恆均辯護。楊恆均2019年1月起,一直被中共關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