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鲶鱼”爷爷被开除党籍 民众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网民“北极鲶鱼炫富事件,日前有了新进展。“北极鲶鱼”的爷爷钟庚赐开除党籍,收缴违法所得。但民众认为处罚太轻。

10月10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开除原交通局货运管理分局局长钟庚赐的党籍,并按二级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这起孙女自曝爷爷涉贪事件起于今年3月,人在澳大利亚、微博账号“北极鲶鱼”的博主发文称:“我家那么多钱都是韭菜供的”、“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数”、“感觉贪了”。

随后,钟庚赐被肉搜出真实身份,他赶紧宣称自己是“老老实实干到退休”,还说写了材料给领导,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9月称,调查结果不予公开,引发舆论抨击。

大陆民众富先生:“他们的意思很明显,每个当官的都贪,不会抓的,你们低调点,不会抓。不散布,不刺激民众,也就相安无事。你们谁刺激了民众,那你自己担责吧,把你的荣禄都拿掉,但是养老金还是有的。这民众怎么能答应呢?这是自罚一杯,那没辙。按照西方的制度是要抓他去坐牢,要判他刑,要没收他的财产。”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北极鲶鱼说家里面有9位数,纪检委不得不查,现在是大棒高高举起,然后轻轻落下。他在职,当局长期间,就在外面开公司接工程,然后家产早就转移到澳洲去了,最后只是降低一点退休待遇,这不是很搞笑的一件事情吗?因为查他的这些纪检委干部,他们家里面也是如此啊,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查急了,最后他把你咬一口怎么办,所以为什么要官官相护。”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在中共治下,反腐都是假的。

黄金秋:“现在这个体制呢,你再怎么反腐,坦白说,就是给老百姓看的。真想反腐,一定要实行官员财产公开制度,接受民众监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