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最大监狱暴动纵火 11名狱警被押为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巴拉圭首都亚松森(Asuncion)近郊塔坎布(Tacumbu)监狱10月10日发生受刑人暴动,除了在监狱内的设施纵火外,还将11名狱警押为人质。

塔坎布监狱是一栋年久失修的铁皮屋顶建筑,是巴拉圭规模最大监狱,里面关押着近4000名囚犯。根据当地安全专家说法,帮派几乎可以全面影响监狱中的生活。

事发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后不久,塔坎布监狱的囚犯接管监狱。

2023年10月10日,亚松森,在数百名囚犯占领塔坎布监狱后,一名囚犯从该监狱的屋顶投掷石块。(NORBERTO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摄影记者拍摄的画面可见一名打赤膊的受刑人站在监狱围墙上,朝维安人员丢掷石块,同时用木板保护自己。持镇暴盾牌的警方严阵以待,监狱入口处陷入火海。当局后来表示,消防人员已将火势控制住。

2023年10月10日,亚松森,安全部队与控制了塔坎布监狱的囚犯对峙。(DANIEL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内政部长雷拉(Enrique Riera)指出,政府和军方部队赶赴现场应对这起暴乱,后来有2名人质获释。他表示,2名员警在冲突中受伤。

与此同时,囚犯家属聚集在监狱外等候亲人的消息。雷拉表示,弭平这场暴动后,巴拉圭将推动监狱改革。

2023年10月10日,亚松森,数百名囚犯占领塔坎布监狱后,囚犯亲属在监狱外与警察冲突。(NORBERTO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法新社10日报导,上周,司法部长公开宣布了一项“夺回监狱权力”的计划,该计划由“罗特拉氏族”、巴西组织 PCC(Primeiro Comando Capital)和 Comando Vermelho 结盟的囚犯主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